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计新闻 > 正文
审计新闻

湖南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内部审计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我省教育审计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审计人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快构建与全面从严治党相适应的教育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教育审计在推动贯彻落实教育方针政策与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行风建设,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6月9日至12日,省教育厅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教育系统审计业务培训班。各市州县教育(体)局和各高等院校从事财务审计的人员23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

教育厅财建处喻志松处长在培训班上讲话

图片2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方琼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

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处长喻志松,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张平主持。喻志松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教育审计工作的新形势,要求全省教育审计人员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教育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全省教育审计事业的发展短板;并勉励大家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审计署关于审计体制机制改革的新政策,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培训班邀请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研究中心主任刘用铨、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易晟、省审计厅康鸿飞、长沙网财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勇等国内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刘用铨重点解读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要点,详细讲授了新旧政府会计制度衔接等具体问题;易晟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计算机审计的相关技术方法;康鸿飞系统讲述了教育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中的审计评价和责任界定等问题;张荣勇介绍了新政府会计制度下财务软件数据查询分析等使用方法,并对审计信息化提出建议。

图片3

全省教育系统审计业务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好评,通过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大数据审计、高校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财务软件学习等课程培训,开拓了眼界,启发了思路,强化了实务技能,提升了综合素质,并表示将会把本次培训的收获带回单位,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努力推动湖南教育审计事业的新发展。

 

 

  • 处长:胡新婷
  • 电话:0731-85258718 (办公)
  • 副处长:张韵杨
  • 电话:0731-85258266 (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