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纽约市立大学史泰登学院古锋博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07月05日


73日下午,纽约市立大学史泰登学院古锋博士应邀到我校作题为“大数据和物联网传感技术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在长沙理工大学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研究中心举行,学术报告由水利工程学院邓斌博士主持,副校长蒋昌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创霞、水利工程学院姚宇副教授等参加了报告会。来自水利工程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学院的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邓斌首先代表学院对古峰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在座的师生介绍古峰博士主要从事包括计算机模拟仿真、高性能计算、复杂系统模拟和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古峰首先从研究背景讲起,指出随着现代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可以获取大量的数据和信息,而这些信息可以被输入到复杂系统中,例如森林火灾模拟系统,并提出提高模型预测精度的各种方法。随后,古峰博士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其团队针对森林火灾传播所开发了DEVS-FIRE模型,同时以Moore Branch Fire算例展示了其模型在森林火灾模拟方面的有效性和节约计算资源等优势。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预测精度,古峰博士还在其研究中使用蒙特卡洛方法将实时数据输入到模拟系统。最后,古峰博士以纽约市立大学为例,简要介绍了海外留学相关事项,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

古峰的报告结束后,邓斌对本次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古峰研究成果在城市洪水、海岸洪水等水利工程相关领域研究中的类比应用性,并再次感谢古峰的精彩报告。在提问环节,古峰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本次学术报告由水利工程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校科研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促进了校内师生的学术交流。

(文/何飞 邓斌 /易振宇  /陈杰)

上篇文章: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水利-数统-计通学科交叉融合与学术交流研讨会”
下篇文章: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黄振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