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广斌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交流报告

2018年12月31日


12月24日,应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邀请,国际知名人工智能科学家、超限学习机(ELM)理论创始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黄广斌的学术报告在我校工科三楼B319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报告的主题是《Extreme Learning Machines (ELM) – When ELM and Deep Learning Synergize》。报告由水利工程学院伍志元博士主持,来自水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的80余位老师和同学一起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

 

黄广斌作为近年来最为流行神经网络算法之一的Extreme Learning Machines(ELM)的理论建立人,这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超限学习机(ELM)这一种近年来提出的神经网络算法的高效性以及在工程科学领域的若干应用,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神经网络之间的若干联系以及其在未来万物互联的智能社会里的重要作用。

本次学术报告由水利工程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校科研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促进了校内师生的学术交流,给传统学科带来了新的思想和理念。

(文图/伍志元)

上篇文章:
下篇文章:水利工程学院成功承办“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