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院要闻 > 正文
 

凝神聚力抓内涵建设,全员参与促学院发展,开启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水利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8年02月01日


2017年,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2017年,是长理人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内涵发展中砥砺前行的一年;2017年,也是水利工程学院发展史上注定载入史册、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学院获得水利工程一级博士授权点,水利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列B-、新增船海专业第一次招生、“大禹之子”志愿服务社团在湖南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摘得金奖、水文与水资源系党支部《脚踏田间地头,践行“两学一做”》成为全省示范典型、姚宇博士等一批获青年党员先后获得“湖湘青年英才”荣誉称号和各类奖项。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学院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面临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为凝神聚力全力以赴狠抓学院内涵建设,号召并鼓舞全院教职工投身到学院发展的大计中来,在克服下雪、道路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2018127水利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蒋昌波、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计96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付宏渊总结了2017年学校完成的三件大事,并指出水利工程学院在学校的三件大事中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对学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今后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水利工程学科负责人、副校长蒋昌波做“凝神聚力,砥砺前行,共创水利工程学院新辉煌”报告,详细分析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提出了“坚持发展理念,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发展思路,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打造队伍、国际化、体制和机制6个方面阐述了今后的行动计划。

 

 

 

 

副院长程永舟做“强自信,补短板,鼓干劲,造学科高峰——水利工程学院学科和科研情况分析”报告,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对学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副院长蒋中明做“建设多层次科研团队,推动科技工作持续发展——关于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思考”报告,阐述了科研团队建设的必要性,深刻剖析了学院科研团队 的现状,指出了学院科研团队运行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科研团队建设的建议。教授代表张贵金做“人人贡献力量,铺就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新台阶”报告,从教授角度出发,阐述了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学科建设的必要条件,分析了水利工程学科发展现状,对今后的学科建设工程提出了建议。青年教师代表姚宇做“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把握学院发展未来”报告,详细分析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基本情况,剖析了制约青年教师科研发展的因素,汇总提出了学院青年教师们对学科专业发展的建议。

 

 

 

27日下午,研讨会进入分组讨论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分为了三个讨论组,就学院的管理制度、教学质量、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团队建设、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实验条件、平台建设、资质申请、科研用房、教学条件、科研奖励、学院文化建设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为“水利工程”一级博士点建设、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组长总结汇报各小组讨论情况。最后,胡旭跃对学院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研讨会中,教职工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建议逐一给与回复。

 

 

 

在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中,全体教职员工没有一人迟到,大家群策群力,共谋学院发展。2018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更加团结,更加奋进,一条心,一起想,一起拼,一起扛,牢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勇挑“办一流本科专业,建一流水利工程学科”时代重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锐意改革、大胆创新,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强梦”的目标注入水利能量!

上篇文章:我校获批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下篇文章:“政产学研”科技创新体系实践:“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研究中心”筹建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