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交通学院师生开展“知产”定制培训

2021年11月23日 11:25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图书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我为创新办实事”首场“知识产权信息定制培训”讲座在金盆岭校区布朗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由中心副主任胡双红主讲,交通学院科研团队确定主题和提出需求。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专利制度及申请流程、申请文件撰写、审查意见答复、优先审查快速审查等四个方面。胡老师首先介绍了图书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团队和取得的成绩,然后对专利申请各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指出定制培训能够助力广大师生从源头开始产生高价值专利,提升师生的科研水平。

参加培训的16名研究生认真聆听讲座,互动环节积极提问,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胡双红和张裴皓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的问题,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本次讲座正是图书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履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职能而开展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了解,有助于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胡双红   图/张裴皓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赴华进公司调研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2021届毕业生“阅读·青春·记忆”借阅之星颁奖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