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专利检索实战培训”交流会

2021年04月07日 10:13  点击:[]

由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四十所高校参与并协办的新科技检索大赛将于4月6日-18日开始初赛。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依托本次大赛,以赛代练,期望为校内师生探索更多创新科技信息的获取手段。

为帮助校内师生正确使用专利检索及分析工具进行高质量的专利信息挖掘,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全校师生知识产权信息素养,4月5日18:30,在图书馆云塘馆四楼阅读空间五举行了“专利检索实战”为主题的交流会,由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胡双红老师主讲。

双红老师首先对本次赛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接着从专利检索基础知识和真题实战两大块进行讲解,同时介绍了图书馆现有的专利信息资源及其使用方法,最后针对与会师生在专利检索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惑进行耐心且详实地解答。整个交流历时两个小时,互动气氛活跃、融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交流会学到了不少专利检索技能,提高了专利文献资源的利用能力。汽机学院陈耿彪博士表示:这次交流中学到的专利检索技巧,可以帮助自己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更有效的利用专利信息,希望图书馆能继续组织更深层次的技术领域专利导航培训。胡双红老师表示,今后图书馆将不定期地开展专利检索和分析的培训交流会,更好的满足读者需求,为广大师生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文/杨清、胡双红、喻志娟  图/杨清  审/夏智勇 )



上一条:数字资源进学院,高效检索助科研——“揭秘IEEE:高校文献调研与学术论文发表”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学生助理馆员竞聘会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