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购书我做主”——2021年秋季全国线上图采会荐书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29日 16:34  点击:[]


因“疫”制宜,“云端”相约,为做好图书馆中文图书采购工作,使所购书籍更贴切读者需要,以此提高藏书质量,同时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馆主动积极邀请师生们参加了2021年9月13日-9月24日举办的的2021年度全国馆配商联盟秋季线上图采活动。此次线上图采会提供了约二十余万种新书资源。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图书馆网页、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师生们参与积极 ,共荐购新书1051种。经馆藏查重后,符合入藏需求的新书约1017种,17万元,已向供应商进行了征订,将于11月陆续入库。

我馆从2020年9月组织师生们第一次开展线上荐书活动起,已于2021年3月和9月分别组织了第二次和第三次线上荐书活动。三次活动共有荐书5200余种,经查重后符合入藏的新书共4200余种,40余万元。

线上图采活动能让读者直观地了解图书内容,更精准荐购自己喜欢的图书,是我馆落实“以读者为中心”的具体举措。今后,图书馆将更多地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文献资源建设,使馆藏资源满足广大读者需要,同时也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文/张健 图/喻志娟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开学讲话精神 下一条:图书馆第二支部开展“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新学期开学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