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朗诵艺术与声音形象的塑造”讲座

2022年05月23日 15:05  点击:[]

5月20日下午,图书馆云影悦读讲坛第6期特邀著名朗诵艺术家、湖南大学播音系谢伦浩副教授以“朗诵艺术与声音形象的塑造”为主题在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云塘图书馆B-102)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师生共110多人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智勇主持。

谢老师结合自己在播音主持领域从教的亲身经历,从服饰树气质形象,书法展文化形象引出朗诵立声音形象,围绕着音声形象、发声原理、嗓音保护、发声技巧、共鸣训练、朗诵艺术等几方面展开,将朗诵发声技巧介绍给大家,并现场亲自示范发声运气过程、演绎经典诗文朗诵,告诉大家如何利用声音技巧立体、形象地对文学作品进行二度创作,近距离感染大家,让师生感悟到声音形象的魅力。

主题讲座深入浅出、讲练结合,谢老师没有流于空谈理论的形式,而是给出了几个诗文的片段,让现场师生进行朗诵练习,参加讲座的师生们争先恐后,都不想放弃难得的学习机会,把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谢老师不厌其烦的耐心指点,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朗诵的魅力。讲座最后,在座全体师生一起朗诵了《长沙理工大学校歌》歌词。

本次讲座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认可、热情肯定。图书馆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优秀人士为师生带来高品质的人文素养类通识讲座,旨在培养长理师生人文情怀,全力推进“百强”大学建设,达到服务育人的目的。

/张雪梅 图/何玥 审/夏智勇



 



 

 

 



 

 

 


 

 

 


 

 


 

 

 


 

 

 

 


 

 

 


 

 

 

 


 

 

 

 

 


 

 

 

 


 

 

 

 

 


 

 

 

 

 

 


 

 

 

 

 


 

 

 

 

 

 


 

 

 

 

 

 

 


 

 

 

 

 

 


 

 

 

 

 

 

 








 

 

 

 

上一条:展风采奋进新征程 齐拼搏喜迎二十大—图书馆分工会参加校第五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本学期中期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