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师说”第二期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16日 09:28  点击:[]

6月14日下午,图书馆联合交通运输学院在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云塘图书馆B-102)成功举办长理“云影悦读”活动之“长理师说”第二期——“迈向一流的阶梯——批判性思维”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卢毅教授主讲,图书馆馆长陈寿奇主持,现场70余名师生聆听。

卢毅教授从批判性思维的由来引入,随后从中国大学为什么要重视和培养批判性思维、世界各国批判性思维的共识、我们批判思维能力的水平怎样、批判性思维落后的原因、拥有批判性思维的方法等方面,结合大量的中外案例及切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作为大学生将如何有意识的主动学习,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并强调了批判性思维对我们的价值:能避免盲从、让我们学会独立思考、能培养创新能力和获取知识、能推进人类和社会的理性化发展。最后,卢毅教授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抛砖引玉,引起大家对批判性思维培养的重视,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批判性思维原理和方法》、《批判性思维》等书籍,鼓励同学们培养批判性思维,学会学习。

聚精会神地听完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卢毅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旁征博引、信息量大、多专业融合,给人启发,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培养自己批判性思维,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文/李婷 图/刘瑛 审/夏智勇)

 

 

 

 

上一条:副书记刘建民为图书馆和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开展理论宣讲 下一条: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