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为人之本——图书馆组织学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2022年10月04日 10:23  点击:[]


9月30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馆职工分部门集中学习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2022年5月26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条例》2022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湖南省第一部关于社会信用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对于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人背信则名不达”。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大家纷纷表示:《条例》出台正当其时聚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难点问题、群众关切和社会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公共信用信息实行目录制管理和失信惩戒措施实行清单制管理,规范了守信主体的激励措施,设定了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范围,通过深入学习《条例》,不断提高守信意识,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是对单位组织、市场和个人的行为的引导,是有效的约束,更是一种积极的保护。



/王征    图/刘亮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让青春在奋斗中成长——校长曹一家主讲“长理师说”第三期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