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第三期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27日 11:18  点击:[]


2022年10月25日下午两点半,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宣传部、团委、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通识教育系列讲座--“菁英论坛”第期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交通与运输工程学院19级博士夏诚东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助理副馆长卢文静担任主持,全校各学院师生共计370余人参加。因疫情防控,此次讲座由云塘、金盆岭两个校区共同举行。

本次论坛以“学术小白成长记”为主题,分为专题讲座与话题互动两个环节。在专题讲座中,夏诚东从个人基本情况与分享心得体会两方面展开宣讲,以废弃龙虾壳为例,讲述了自己在科研上的重重困难以及相应解决办法,引人入胜。除此之外,夏诚东分享了很多文献投稿、论文框架等学术经验,干货满满。在话题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十分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夏诚东耐心十足地回复了各位同学的问题,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图书馆第三期“菁英论坛”讲座圆满落幕。我们将继续办好“菁英论坛”系列讲座,以分享学习方法、科研经验、自我成长和话题讨论为主要内容,致力于丰富学生精神养分,开拓眼界,增强交流,培养人文情怀,为我校“百强”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文/龙曼迪 图/金盆岭活动部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现场宣传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职工参观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