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香 情系长理”图书捐赠倡议书

2021年06月17日 09:14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其藏书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为进一步丰富和扩充我校馆藏资源,满足不同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多样阅读需求,我馆以“共享书香 情系长理”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图书捐赠活动,真诚希望广大师生把手中内容健康向上、知识性强以及有助于专业学习和研究的书籍,作为一份礼物捐赠给学校图书馆。让书香在长理传递,让更多的人从您捐赠的图书中得到启迪,获取智慧,让更多的读者享受阅读的乐趣。

 一、 捐赠范围与要求

1. 公开及非公开编辑出版的具有一定科研和学术参考价值的图书,内容要有益于师生科研、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且适合大学图书馆收藏,暂不接受教材捐赠;

2. 是国内外正式出版物。内容与出版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3. 所赠图书为本馆缺藏或本馆需要增加复本的图书,且图书完好无损,外观品相适合入藏;

4. 相同图书接收复本量原则上不超过3册;

5. 所赠图书在图书馆接收后,其所有权和处理权归图书馆所有。

二、 捐赠方式

1. 直接捐赠

本人或委托他人就近选择云塘校区图书馆或金盆岭校区图书馆直接捐赠。

2. 上门服务

对捐赠数量大、运送不便的长沙市范围内的捐赠者,图书馆可派专人协助办理。

3. 邮寄捐赠

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快递、挂号邮寄等方式寄送至图书馆。

图书馆将向捐赠者颁发“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图书捐赠证书”以示尊重和纪念。邮寄捐赠者需要赠书证明或回执的,请随书附上捐赠者的姓名、地址、电话等相关信息。

三、 捐赠地址

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一楼B104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31-85258709

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图书馆B馆二楼206社科书库

联系人:田老师    电话:13808458739

四、 捐赠时间

2021年6月17日开始,长期接收。

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惠赠!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

                                         2021年6月17日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开通科技论文(英文)查重服务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