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

2021年07月08日 17:18  点击:[]

 

 

为提高各省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能力、提升高校图书馆员组织能力及服务质量,促进高校师生充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中南七省/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河南、海南、江西)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中南七省/区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为保证中南七省/区“挑战赛”和湖南省选拔赛的顺利进行,学校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长沙理工大学学工部(处)、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2.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

二、参赛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赛事流程

1. 扫码入QQ群

群号:310941220,报名参加信息检索大赛,QQ群用于图书馆老师答疑解惑、参赛事宜通知与参赛选手的沟通交流、资料发布等。

 

2.在线练习

2021年6月底至8月底,参赛读者扫码或登录网上答题平台进行练习,需注册再练习。

练习平台: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wormfportal/#/login

 

七省练习赛(60题)

   

    

七省练习赛(10题)

3.在线比赛

2021年9月中旬,学生通过答题平台登录答题,填写真实姓名、学号、电话、学校名称等个人信息后在相应的时间段内即可开始答题,答完后提交即可。同一身份参与比赛,以最后一次提交成绩为准。系统将自动进行校内排名。

2021年9月底,由主办方把参赛选手答题成绩全部导出并进行排序,排序原则为按得分高低,相同分数按答题时间长短。全省排名前99名的选手将获得组队资格,参赛选手按自愿原则进行组队(每支参赛队3名学生),参加湖南省信息检索比赛

4.线上团队选拔赛

2021年10月下旬,全省高校进行线上团队选拔赛,根据综合评分决出最终名次。获得前四名的4支参赛队伍代表湖南省高校参加中南七省/区联赛。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四、比赛内容

1.竞赛范围:

CALIS/CASHL/CADAL/NSTL/国家图书馆等免费共享的学术资源;图书馆联合目录查询系统;各种免费开放的元数据资源(如 Elsevier、Springer 等商业数据库的元数据);各高校订购/试用的商业数据库;网上免费学术资源;大赛期间组织试用的数据库;信息检索、学术道德与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等。

2.考察重点:

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报告撰写展示能力。

五、奖励方法

答题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参赛人数与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评选出一定比例的奖项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六、活动联系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张老师

办公室电话:85258711

手机:13973172561

  温馨提示请参赛学生正确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否则无法导出,视为无效成绩。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2021年6月30日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ESI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统计与对比分析(2021年7月) 下一条:“共享书香 情系长理”图书捐赠倡议书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