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知识讲座

分享到:
2022年11月28日 19:41 来源:

体育学院举办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知识讲座

为弘扬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建立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学生文化自信和文化知觉的观念。11261430体育学院袁雪涛老师在云塘体育馆A306举办“民族传统体育的健身功效”主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武术协会会长于铠荣、跆拳道协会会长张炎两位同学,与校内武术爱好者四十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袁老师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健身功效,一是民族传统体育的定义与类别;二是民族传统体育的特性;三是民族传统体育的健身功效;四是民族传统体育的文化内涵;五是以武术为代表的民传体育的发展介绍。针对学生提出的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使学生更了解武术。最后,袁老师强调了传承与发展武术事业的意义,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武术事业的热爱,希望学生也能够正能量的宣扬武术。

讲座后,袁老师带领学生来到了训练馆进行武术散打体验活动,对训练内容做了系统的安排,亲自示范攻防技术。同学们进行了拳法与摔法、腿法与摔法的练习,把武术的相生相克、三盘、四击技击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同学们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袁老师发在内心对武术事业的热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认为对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与发展自己也有一份责任,应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袁雪涛 审/李龙)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论游泳救生项目知识讲座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排舞项目知识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