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研讨

分享到:
2019年11月13日 09:08 来源:

 

 

 

2019年11月12日下午14:00,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重点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检查。

首先院党总支书记章罗庚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相关条文,重温并通读了党章的中第五六七章,再次学习和通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编、违纪与纪律处分和对违反工作、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等内容。

 章罗庚接着对照党章找了4个问题,对照准则和条例找了5个问题。主要为:1.贯彻发展理论不够,理论学习提升幅度不够;2.先锋模范作用不强,工作热情存在减退现象,看到的问题多,解决办法相对较多;3.迎难而上的劲头不是很足,有畏难情绪,在党建引领发展方面与上级要求有差距;4.群众路线方面,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的实效较少;5.斗争的精神在衰退;6.对人才培养、干部选用没有构建体系,对青年教师帮助不够,干部考核指标不够完善;7.我自批评有所保留,只见事不见根源,批评时有所顾虑,不敢把问题更深入的指出;8.廉政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不够,对关键风险点防控关注得不够;9.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无根本改观等。

李龙、潘红玲副院长分别从牢牢把握师生需求为学院谋发展和如何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克服自身弱点方面进行查找,缪秀军、陈淞滨委员就如何加强对党章党规的认识,用标尺量自己行为,让谋事谋发展的行为符合党章党规要求方面进行查找自身不足。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章、党规面前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针对找到的差距要尽快进行落实整改,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文/鲁先权  /鲁先权   /章罗庚)

上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