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正文

钟 武

分享到:
2020年09月03日 15:37 来源:

     

一、个人简介

0d73453deab7d67af33c020301f9183

 

钟武, 男,湖南醴陵市人,硕士。现为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农业大学体育教育理论方向(合作)硕士生导师。

二、教育背景

19919----19956月 湖南师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士

 20109----201212月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 

 

三、    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教学课程:篮球、武术、田径、排球

研究领域:体育产业、体育经济学 

四、    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   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9.

2.“翻转”式微课在高校公共体育课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研究,湖南省教育厅,2016年。

3.学校治理体系下高校教师岗位分类管理研究,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中心,2015年。

4.长株潭城市群体育科技服务研究,湖南省科技厅,2012年。

5.高校体育健身课程教学内容的构建与实践研究,湖南省教育厅,2012年。

6.体育礼仪与和谐校园建设,湖南教育厅,2010年。

7.我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研究—基于服务型政府和体育强国建设,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08年。

8.大学生余暇体育健身方案的构建研究,湖南教育厅,2008年。

9.湖南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工作满意度及激励机制研究,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2008年。

 

五、    已出版的主要著作及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一)著作和教材

1.《篮球教学方法与模式创新》(独著),吉林大学出版社,2014年。

2.《当代大学阳光体育》(主编),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6年。

  (二)主要论文

1.《新时代我国竞技体育资源配置模式改革的困惑及成因探析》,《长沙大学学报》,2020年第2期。

2.《高等院校体育教学中的民族舞蹈融入研究》,《贵州民族研究》,2019年第6期。

3.《立德树人视阈下的高校体育教学改革》,《高教学刊》,2018年第 15期。

4.《体育显现之视域与方法研究》,《湖南社会科学》,2015年第 4期。

5.《实践取向与推进模式:基层体育组织建设的战略思考》,《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4年第 期。

6.《我国体育品牌侵权行为的法律规制》,《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14年第3 期。

7.《国内农村体育公共产品供给研究述评》,《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13年第3.

8.《全面健身路径破损赔偿责任主体的认定》,《体育文化导刊》,2013年第1 .

9.《基于基尼系数的群众体育资源配置公平性研究》,《体育科学》,2013年第12 .

10.《湖南省定向越野竞技水平研究》,《当代体育科技》,2014年第 5期。

11.《高校体育教学课堂中融入健身电子游戏的研究》,《当代体育科技》,2014年第25期。

12.《铅球运动员专项成绩的神经网络预测模型的构建》,《西安体育学报》,2005年第3期。

六、  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一)学术兼职

长沙市篮球协会副秘书长

长沙市产业协会副主席

湖南省篮球协会理事

(二)荣誉奖励

1.《高校体育健身课程教学内容的构建与实践研究》,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1),2015年。

2.指导20137月“中国移动通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乙组个人100米获第一名;2.男子乙组4X100米接力获第一名。

 

七、个人联系方式

Email: 1810989519@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960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政编码:410114

 

 

上一条:章罗庚 下一条:刘丽云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