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正文

章罗庚

分享到:
2020年09月03日 15:39 来源:

章罗庚简介

一、个人简介

IMG_3614--1

章罗庚, 男,196702月出生,湖南沅江人,1991年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本科毕业,湖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硕士。现为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通信评审专家。 

二、教育背景

120089--20117月,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职硕士; 

219879--19917月,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习;

319849--19877月,湖南省沅江二中就读高中;

三、    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体育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学校体育学、社会体育学”。 

四、    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受众需求视域下湖湘村落公共体育服务全覆盖研究。2018年,在研。

2、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城市弱势群体健身的社会支持模式研究。2008年,已结题。

3、主持长沙理工大学教研教改课题:完全学分制下大学体育课程改革与创新性实践研究。2009,已结题。

3、主持长沙理工大学教研教改课题:高校课外体育教学多元化运行机制的研究与实践。2006,已结题。

五、    已出版的主要著作及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一)著作和教材

1、校园体育文化导论.合著,排名第一。湖南:湖南大学出版社,2009.

2、大学体育教程.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

3、大学体育。主编,湖南大学出版社。2006.

  (二)主要论文

1、章罗庚,胡科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竞技体育整合的特征与规律[J].山东体育学院学报,20089.

2、课余体育竞赛现状与发展对策----湖南省高校为例[J].广州体育学院学报,20094.

3、有氧运动对大鼠血糖、血脂和血液固功能的影响[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097.

4、对运动依赖影响因素的分析[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0,5.

5、把握快乐体育教学的“度”[J].中国教育学刊,20108.

6、完全学分制下基于“项群训练理论”的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实践[J].体育科技文献通报,2010,9.

7、新时期城市弱势群体健身服务的政策支持研究[J].体育科技文献通报,20123.

六、  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1、主持“校园体育文化视野下体育教学改革的多元实施与整体推进”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103 .

2、参与“湖南省高校独立学院体育课准备活动教学改革”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1510.

七、个人联系方式

Email: zlgcscu@126.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960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政编码:410114

 

上一条:潘红玲 下一条:钟 武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