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会议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尽快地了解与适应研究生的科研生活,2018年9月13日上午十点,物电学院在理科楼C522举行“坚守学术道德 传承科学精神”主题班会活动。此次主题班会是由党委副书记郭剑主持召开,辅导员赵俊程老师组织18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从科学道德与科学精神、科研不端与不当行为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术研究者等方面介绍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坚定学术信念和传承科学精神。

赵老师还讲述了在学习上应该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首先大致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学术知识和取得学位的要求。紧接着在学习上,他建议同学们多看些文献、多积累,最好多看些高水平的英文文献。他还鼓励同学们在做实验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不要放弃要坚持,用心去开展实验,发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此次经验交流会对于研究生新生来说非常有意义,加强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科研生活以及自己的未来的思考,引领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物电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次文献审查通报

下一条:物电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双选及网上选课入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