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构建良好学术道德风气,营造良好、规范的学术氛围,11月26日下午,物电学院在12教200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本次讲座由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张卫兵主讲,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讲座中,张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目的及意义,接着,他从科学精神、科学伦理道德及科学规范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科研道德制度建设的背景、现状与趋势,并根据我校及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对学术道德规范进行了细致地解读,结合近年国内外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的案例,告诫所有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中要谨记“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科学,认真、负责的态度做课题、写文章。

最后,张院长对研究生践行学术道德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掌握科研工作的规范,确立严谨治学的品格,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二是要传承老辈专家学者的优良学风与品质,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三是在科研工作中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发展科学事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专题讲座强化了同学们的学术道德观念,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研究生会宣传部 图/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蒋琳嫒)


上一条:物电学院举办优秀研究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物电学院举办云影讲坛之研究生导师思政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