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优秀研究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帮助研一新生更好地适应生活,11月26日下午4点,物电学院优秀研究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金盆岭校区十二教200举行,由优秀研究生代表张赛、杨刚、杨欣、司君山、杨灿等五名同学进行分享,全体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蒋琳嫒主持。

博士生代表张赛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给研一新生三点建议:一是专业只是敲门砖,重要的是学习能力;二是吃苦耐劳是基本品质;三是很少有人能一直做技术,要有科研创新的情怀,专注做当下最重要的事,坚持不懈才能看到曙光。

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杨刚分享了自己参与脱贫攻坚社会实践的感悟,并鼓励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基层锻炼一下。

学科竞赛国奖获得者杨欣分享了自己的高效时间管理方法,勉励研一新生要多和师兄师姐及导师沟通,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提高自学能力,多读文献,积极参加各类重要比赛及活动。

获得国奖的研一新生司君山强调,学习过程中兴趣很重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去做科研,在科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现场分享了自己搞科研的经验。

国奖获得者、前研究生会主席杨灿分享了自己平衡学习、科研和工作的方法,他强调要把科研当成自己的事,自己的事自己才会上心,做起来也有趣,这种内动力,远比靠别人督促要好的多,会让你在不觉得辛苦的情况下获得很大的收获;要做好时间管理以及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让每一分每一秒都过的充实有意义,重点指出研究生阶段如果有机会,从学业、科研工作、干部任职到个人素质,都应有充分的培养和锻炼。

最后蒋老师总结道,从优秀研究生代表的分享,我们可以看到研一的同学可以在很多方面力求自己的突破,希望研一新生们能够多学习师兄师姐的学习科研态度,多借鉴他们的经验,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实现属于自己“脱胎换骨”的成长。

(文/研究生会宣传部 图/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蒋琳嫒)




上一条:物电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五四评优”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物电学院召开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