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通知

 

各位导师、全体研究生:

根据202023日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学、科研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长理工大通〔20202 号)的要求,结合学院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的实际情况,为确保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教学及指导工作的影响,现将研究生返校前的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指导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与研究生保持联系,掌握学生健康及学习动态。

2.研究生导师应给每位研究生布置具体学习及研究任务,并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定期指导和进度检查。

3.对三年级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本学期拟答辩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撰写指导,以帮助所指导研究生能按期毕业。

4.对二年级研究生,导师应督促其在家进行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理论研究、前期试验数据分析整理、深入文献阅读和开展小论文撰写等工作。

5.对一年级研究生,研究生导师要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培养计划,督促学生对本学期拟开设课程的相关内容开展自学活动,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通过通讯方式向授课老师答疑,也可做好学习笔记,返校后再向授课教师请教。

此外,在此期间,还可对于一年级研究生指导其学会查阅文献、撰写文献综述或撰写总结。学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网站可以通过学校外网 VPN 入口进行登录,查阅并下载文献资料。

6.建议研究生导师保留好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所做的各种指导活动记录。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

                                    2020 2 7

 

上一条:关于学院任课教师做好网络授课准备的通知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表 ​(第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