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学院任课教师做好网络授课准备的通知

 

各位老师:

按照省教育厅“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研究生返校之前将采用开展网络教学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任务,现将课程教学要求通知如下,请各位任课教师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1、学院督促学生务必于2月15日前在管理系统内完成公共课和专业课选课。研究生通过学校VPN入口(https://vpn.csust.edu.cn/portal_default/index.html)登录后,通过“长理主页”进入研究生院网站,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选课完成后,各学院导出选课学生名单以便建立QQ群或微信群。

2、开课学院、研究生院协助2020年3月2日前开设课程的任课教师建立课程教学QQ群或微信群。其中,专业课由各学院协助任课教师建群并及时告知学生;公共课由研究生院和开课学院协助任课教师建QQ群,公共课QQ群号会在研究生工作群公布。

3、建群工作应于2月18日前完成,建群完成后,授课教师根据教学需要将课程课件、教学大纲、教学案例、需要阅读的文献资料、相关电子网络课程、课程推荐参考书目等教学资源提交到课程学习群,并布置相关学习任务及考核要求。

4、任课教师可根据教学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远程课程教学,并于2月21日前完成测试,2月24日开始授课

   (1)采用网络直播或录播的方式进行课程教学。通过腾讯课堂(极速版)、腾讯会议、雨课堂等方式或直接使用QQ、微信群进行视频、音频直播教学,也可事先录播教学视频发布到群内组织学生学习。

腾讯课堂:ttps://ke.qq.com/act/speed_pc/index.html?from=800021937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qq.com/

雨课堂:https://www.yuketang.cn/

(2)利用网络平台优质课程资源进行教学。目前,教育部组织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在线课程2.4万余门(在线平台具体名单已上传至群共享)。任课教师可选择相同或相近科目的优质课程资源,组织学生在线学习。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5、远程课程教学正式实施后,上课时间应该按照课表进行。任课教师应及时做好答疑解惑、组织考核等工作,确保教学保质保量完成,做好教学记录,以备教学检查。

6暂停组织学生参加校外专业实践、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等活动,不组织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对已经在外实践的研究生,相关学院要联系实践单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物电与电子科学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

                                                2020年2月11日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