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青年博士“通识教育大讲堂”走近大一新生

1125日,我院青年博士“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三讲在金盆岭校区6109开讲。本次讲座走近大一新生,我院青年教师李秋幻博士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太阳和太阳系探索之旅。”

作为离地球最近的一颗恒星,太阳是地球的光和热的来源,是维持地球上一切生命的基础,是人类进化和发展的主要因素,了解太阳的结构及相应的日地关系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价值。李博士从太阳系的起源与概况、太阳及太阳活动、太阳活动对地球环境的影响和日球层环境简介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太阳系起源示意图,细致入微地科普了太阳和太阳系的基本信息,并着重讲述了太阳的多波段成像观测和太阳活动现象。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院“博士讲堂”从不同层次的学生需要出发,根据学生的特点、爱好和个性开展,不仅让学生学习和了解专业技术知识以外的内容,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由此帮助大学生树立起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产生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学术讲座预告

下一条:通识教育讲座预告-基于第一性原理计算的材料结构与性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