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地球的极光千米波”通识教育大讲堂

为了让学生对地球极光有一个基本的认知,并了解我国在极光观测及研究上的成果,同时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发现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在科学研究中的技术方向进行创新创造高级工程师张赛博士于10月27日16:10在云塘校区工科楼一B209面向全校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地球的极光千米波的通识教育讲座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赛博士分别从神秘的极光、极光的观测、极光的产生、极光千米波、目前的研究进展这六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讲述了地球极光的魅力与其背后蕴含的科学知识,介绍了磁纬度、地磁活动强度、波粒相互作用、极光区千米波辐射等相关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兴趣。

讲座的最后,张赛博士引导同学们思考科研工作所需的素质。他讲到做科研需要坚实的基础知识与认真的态度,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习钻研。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开阔了科学视野与思维,拓宽了眼界,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兴趣。希望同学们秉持着科学探索创新的精神,丰富自身的知识面,继续向前学习,让物电之光更燃更亮!

(/徐娜 侯汐婷        图/侯汐婷    审/张国强 范志强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量子纠缠与贝尔不等式”通识教育讲座

下一条:通识讲座预告--量子纠缠与贝尔不等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