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二氧化锰纳米片基材料的电容性能研究

报告题目:二氧化锰纳米片基材料的电容性能研究

主要内容:超级电容器可以在几秒内存储和释放能量,是急需、快需用电设备的极佳电源选择,然而,超级电容器的低能量密度限制了它的广范围应用。电极材料作为超级电容器的储能核心部件,其优异性能的开发成为提升能量密度的关键。二氧化锰(MnO2)因具有高理论容量、宽工作电位窗、低成本被认为是商业化应用超级电容器的明星电极材料。然而,低的电导率和缓慢的离子传输使其实际容量与理论预期差距极大,造成了MnO2基电极的应用之路充满挑战。基于此,我们通过对MnO2基电极进行了形貌和氧缺陷(Vo)的调控,有效的提高了其在储能中的电子和离子传输,获得了高比容量并组装了同时具有出色比能量密度和比功率密度的超级电容器。

报告人:刘少波

报告人所在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

时间2022111616:00

地点云塘校区工一B209

报告人简介20226月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同年9月入职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主要研究方向:超级电容器,目前已以第一作者在《Chem. Eng. J》、《J. Power Sources》、《J. Colloid Interface Sci.》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二氧化锰纳米片基材料的电容性能研究”通识教育讲座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量子纠缠与贝尔不等式”通识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