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26日下午,学院在金盆岭校区3号教学楼229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政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院长段胜峰主持。


\


 会议伊始,参会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腐败警示教育片及以学谋私案例。


 

 

  学院副院长姚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指示精神。她以“科技与产业”“改革与开放”“粮食与治理”“教育与人才”“文化与经济”五组关键词,介绍了3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学校、企业、历史文化街区与乡村的指示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付宏渊书记《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百强”大学建设》的讲话精神。文丽丽介绍了学院2024年教工党支部主要工作,在汇总基层党支部意见的基础上,针对学院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不够扎实深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支部党员轮流上“微党课”,要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典型榜样片、警示片、纪录片;三是师生党支部结对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是是学院组织教职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五是支部外出组织参观、学习等实践活动。她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工党支部建设必须结合支部实际、发挥学科特色,打造支部品牌,要在教学、科研、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外院先锋队队长柳晓辉宣读了《外院先锋队服务人才培养工作方案》,本方案旨在加强教师服务意识,促进党建与教书育人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发挥外语学科对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支撑作用,形成“三全育人”长效机制。



纪委书记周芳宣读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党员立德树人行为准则》,准则围绕教书育人等根本职责建立如何发挥教职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制度和举措,严格执行到位。




             ( 图 文/方星雅  一审/周芳  二审/段胜峰  三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