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与策马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翻译实务人才,1121日,我院与策马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院长段胜峰与策马集团长沙分部总经理倪影代表双方签约。策马集团首席顾问外交部翻译室前主任徐亚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坚、黄月华与武俊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段胜峰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整体情况及MTIBTI培养现状策马集团共建翻译实习基地以及深入进行校企合作表示期待。倪影总经理介绍了策马集团可为学生提供的各种实习机会,可与学院进行共享的资源以及双方可以共建的项目其后双方就合作进行了讨论,在以下四个方面达成了一致:(一)互认基地、就业推荐;(二)共同培养翻译硕士(MTI)、学术合作;(三)实习、实践和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四)教学、顾问合作。

策马翻译(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分部位于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成都、长沙、杭州、武汉等地,系联合国官方长期翻译服务供应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亚太经合组织(APEC)系列峰会翻译服务供应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高级翻译文凭考试官方考点、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英语考评部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哈佛中国教育论坛翻译合作伙伴、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美国翻译协会会员单位、首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第十九届世界翻译大会协办单位、第八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联合承办单位,拥有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事笔译、口译、翻译培训、人才派遣、语言文化咨询等业务,是著名的全球多语种语言服务供应商和全球翻译人才培养单位我院与策马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有望推动我院的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文:黄月华;图:龙晖; 审: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