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中华口译大赛中部大区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上午9点,我校承办的首届中华口译大赛中部大区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圆厅拉开帷幕。从湖南省、湖北省和陕西省选拔出来的36名优秀口译选手齐聚一堂,“译”决高下。

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及优胜奖若干名,前十名晋级将于2019年12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南大学的杨沛然摘冠,获得一等奖。我校20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王慧杨(黄月华、毛岚指导)荣获三等奖,跻身全国总决赛。比赛结束后,评委主席中南大学吴远宁教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曦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

中华口译大赛得到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联合国大会直属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的官方指导和支持,由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办。其目的是发掘新时代高素质口译人才、推动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青年的跨文化交际素养。  (文/黄月华 /龙晖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