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省科协领导一行来我院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座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2020年5月19日上午10:00湖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张学军、办公室副主任马南义、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汤姗姗等一行莅临我院金盆岭校区9-406会议室,我院与会代表有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覃先美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段胜峰院长、副秘书长何健、办公室主任曹晓芙等,双方就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

   首先,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胜峰院长介绍了协会自2019年12月28日换届以来所做的工作。协会在上一届的基础上进行拓张,建立了以湖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潘洞庭同志为支部书记的协会党支部,完善了办公设施和协会下属构架,并开展工作:协会的变更、年检及税务登记等。

张学军巡视员就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协会党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带会建工作思路,构建省科协系统大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协会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增强学会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指导实体型协会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功能型协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促进学会党建与学会业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学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第三,协会发展,要依法依规依章程;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座谈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氛围严肃且融洽,宾主双方还就未来整合资源促进会的共同发展交换了意见。

( 文、 /何健  审/段胜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