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杨伟军副校长来学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71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杨伟军作了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院行政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杨校长围绕今年全国“两会”在特殊时间召开的重大意义、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概况、重要精神和主要成果,向大家作了详细宣讲。他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两会”通过的《民法典》和《港区国安法》的重要意义作了阐述和解读。

杨校长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了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分别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

杨校长还讲述了亲临会议现场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会议发言,对国内国际形势的客观分析,谈到了就业、农业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并作了布置,要求抓落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参会代表们发自内心多次热烈鼓掌。                                               

 

  /方英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