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115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侯平英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外国语学院对本次同行的调研活动高度重视,教学副院长黄坚、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胡伟出席了调研活动。双方就我院省一流课程“通用工程英语听说”的建设、大学英语学分和课程设置、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黄坚详细介绍了过去五年来我校公共外语改革的背景、思路和措施,并就对方提出的如何在课改中重新设置学分、如何安排课程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接下来,黄坚对《通用工程英语听说》及配套教材《新纬度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教程》的实施、编撰、定位、内容、教学模式、考核标准等方面予以了详细说明,并在此基础上指出专门用途英语(ESP)教材建设之于理工类大学英语教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调研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双方交流后均感觉收获颇丰,一致认为当下的大学英语教学应当要以ESP教材建设为抓手,以此提升教师素质,从而孵化金课和教学成果奖。调研活动结束后,来访的同行对此次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毫无保留的做法表示感谢,并邀请黄坚副院长能在不久的将来赴京讲座,为对方的教材建设、课程开设、师资培养等提出宝贵的建议。

 /王爱华 /黄坚   /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