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参加2020年非洲孔子学院合作在线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20年非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成功在线主办,我院利比亚里大学孔子学院候任院长周红专、湖南省非洲中心副主任刘坛孝参加。本次在线会议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以“协同创新,共谋孔子学院新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南非、喀麦隆、肯尼亚、赞比亚、乌干达等孔子学院(课堂)合作院校的领导、中外方院长、相关负责人等近300名代表云端参会。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赵灵山秘书长用新形势、新特点、新机制、新模式、新坐标、新发展等六个“新”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全景。中外方代表就中外合作院校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孔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强孔子学院区域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孔子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构建特色孔子学院联盟,科学评估孔子学院办学质量,打造好孔子学院本土教师队伍等六个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是全球疫情和孔子学院转隶双重背景下召开的首次非洲区域性会议,为非洲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打开新思路、凝聚新共识,也将促进中非高校合作不断深化。为我校与利比里亚大学合作共建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指明了方向,双方就教师、教材、教法、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肩负起更多主体责任。

 

我院代表与会

 

我院代表与会

 

文/刘坛孝   图/刘坛孝 周红专  审/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