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622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书记文丽丽主持,院领导班子及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文丽丽书记详细传达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季红琴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领学了毛泽东同志于1949313日在西柏坡的讲话《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黄坚副院长领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研究党史的必要性;二是如何研究党史;三是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四是如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五是如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王双副书记传达《关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

段胜峰院长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大部分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有些工作已经完成。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紧扣“学史力行”主题谈感想。

最后文丽丽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党建工作要与院中心工作融合,促进学院发展。通过党史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落角点就是为师生办实事,既立足眼前解决实际问题,又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机制;做到狠抓落实,要求调研与实践相结合,统筹谋划与有序推进相结合;做到聚焦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厘清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步伐。

 图、文/方英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