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团队喜获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于926-28日在我校举行,外国语学院钟桂蓉教师团队经过学院选拔、学校角逐和省级复赛等多轮比赛后,在参加决赛的全省122个教师团队(个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外语类大学英语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和课程评价改革,使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而行,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外国语学院自比赛启动以来,积极组织各系部精心准备,邀请校内外专家从课程思政理论、思政元素挖掘和融入、思政教学设计、说课展示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团队不断锤炼、反复打磨,努力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体系,并在此次竞赛中脱颖而出,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冯春 图/钟桂蓉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