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大孔院好声音”线上中文歌曲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为庆祝“孔子学院日”暨利大孔院成立十三周年,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利大孔院好声音”线上中文歌曲大赛隆重举行

受疫情影响,利大孔院自7月启动线上网络中文授课,至今课程已过半。为提升学生中文学习的积极性,丰富学生的中文学习生活,经过孔院全体教师精心策划组织,“利大孔院好声音”中文歌曲大赛隆重推出。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此次决赛孔院全体中方教师以及中资企业资深音乐人王思涵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开始前,中方院长周红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疫情下孔院中利方教师的辛勤付出与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对同学们高昂的中文学习热情表示赞赏与鼓励,希望美妙的中文歌曲能让同学们领略到中文学习的快乐和愉悦、体验到不同文化都共享的美好情感。在决赛环节,选手们选择的歌曲风格多样难度各异,曲目从经典老歌《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到流行歌曲《我们不一样》《朋友别哭》《只是太爱你》等轮番上演。每个选手都准备充分,自信满满。他们发音标准、清晰,节奏把握准确,给观众们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经过五位评委打分以及高效率的统计核对,决赛结果很快出炉。乔勇凭借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获得一等奖;阿格尼和马杰分别凭歌曲《我们不一样》并列二等奖;保罗、戈多与叶菲菲分别凭歌曲《朋友别哭》《只是太爱你》《感恩的心》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均获得优胜奖。

此次线上“利大孔院好声音”中文歌曲大赛,为孔子学院众多热爱中文、喜欢中国音乐文化的学生创造来了一个将其学习成果进行精彩展示、充分交流的大好机会。音乐无国界,歌曲动人心。学生们通过唱中文歌,了解了中国音乐文化,提升了中文水平,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认识和喜爱,进一步增进了中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我们获奖啦

 

                                                              我是冠军 

   

 ( /扈启亮  审核/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