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同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20221月5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润华率大学英语一教研室主任李红梅、大学英语二教研室主任杨立生和实验室主任何志钢等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黄坚副院长率公共外语一教研室主任冯春和公共外语二教研室主任谷丰在金盆岭校区9号教学楼406会议室接待了兄弟院校同行的访问。

首先,双方就目前大数据背景下智能测评系统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辅助作用和实践效果交换了意见作为省内计算机辅助大学英语教学智能测评改革的领头雁,我院公外一、二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形成性评估和终结性评估的角度介绍了智能测评系统的操作经验和发挥的作用。

接着,双方就新工科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和步骤进行了探讨黄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自2017年以来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朝着专门用途英语(ESP)方向改革的发展情况,得到来访同行的一致赞许和认同。

最后,双方围绕一流课程建设的主题展开交流,并着重讨论了课程建设中的教材建设这一重要环节

通过交流,同属专业特色鲜明的两所省属高校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面明确了目标,发现了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为改革进一步朝着“深水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谷丰  图/冯春  审/黄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