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英语辩论队再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2022610日至13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通过线上比赛的形式,顺利落幕。最终,北京外国语大学摘得冠军、澳门大学荣获亚军,北京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获得季军。

来自我校英语辩论队的罗金凤(外国语学院英语1902班)和谢思蕾(外国语学院翻译1901班),在外国语学院王浩萍老师指导下,历经三天八场高强度循环赛,与来自全国的135支优秀队伍同场竞技,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思辨能力,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长沙理工大学英语辩论队自2018年首次晋级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以来,连续4年晋级(2020年因疫情停赛)全国总决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近年来,我校在该项赛事连续保持稳定的优异成绩,得益于竞赛指导教师和学生的辛苦付出,也得益于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党政领导对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竞赛的重视与支持。我校学子在该大赛中的优异表演,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展示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和竞赛组织管理水平、赢得了赛事组委会的认可和肯定,为外国语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提供了有力支持。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共同承办,至今已有25年历史,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文/张志武 /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