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化摆渡 任重道远——翻译促进世界文化的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作者:

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热烈庆祝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胜利闭幕


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于626日至627日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



  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为主题,设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创中国”助力中部崛起、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开放协同构筑人才高地、聚力共享科技为民服务5个板块、35项活动。来自国内外的110余位院士及5000多名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国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开放合作的有力实践,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谱写科技报国的时代乐章。

正如翻译界前辈为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的集体翻译作品,查尔斯·罗伯特·达尔文的生物学名著《物种起源》中扉页的题词写到:“翻译促进世界文化的交流。”

作为承办此次年会的湖南省科协直属学会,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开展动员。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及理事单位、理事、会员,全心全意为此次年会提供24小时服务支持。协会秘书长段胜峰受邀出席闭幕式。

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将一如既往遵照章程为社会服务发光发热。


                               (   编辑/陈不悔   初审/段胜峰   终审/覃先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