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对标一流专业建设目标,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课程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 作者:

为促进我院教学水平提升,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推进课程资源建设,2022711日晚上,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与翻译系召开了线上课程群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季红琴主持,英语系主任罗娟博士、翻译系主任何健博士和10个课程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季院长指出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加强课程建设是有效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季院长重点对课程群建设的目的与意义、课程群建设的分步骤计划以及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课程群建设要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有重点、分阶段,有目标、重培育,有计划、重落实。做到真正提高课程质量、提升教师本领、提高学生能力。

会上英语和翻译系主任及10个课程群负责人均做了发言,并就课程建设目标、计划及阶段性任务的落实与推进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大家一致同意按照计划时间表,将在暑期积极推进下一步工作,并按照预计的三年建设周期落实各阶段的建设任务。




(图/罗娟 /罗娟 /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