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七夕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7月30日,为迎接“七夕节”的到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驻地成功举办“七夕节”主题活动很好地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让学生们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方教师贺润东主持。首先,贺老师讲述了“七夕节”的由来及牛郎织女的故事。当讲到他们每年只能农历七月初七在鹊桥上相会时,学生们深深地被牛郎织女忠贞的爱情所打动。贺老师还告诉大家,在这一天,女孩们在庭院里向织女星“乞巧”,乞求她传授手艺,所以“七夕节”也称作“乞巧节”。

讲述“七夕节”的由来

随后,贺老师教给同学们一首与“七夕”有关的古诗词——《鹊桥仙 纤云弄巧》,这首词歌颂了牛郎织女坚贞不渝的爱情。


学习古诗词

活动的最后一个板块是剪纸。贺老师介绍说,中国的年轻人喜欢选七夕这天结婚,而红“喜”字则是中国婚礼上必不可少的装饰品。只见她剪刀翻飞,转眼间一个大红的“喜”字就已经剪成了,学生们啧啧称奇。同学们都拿起剪刀,根据贺老师介绍的步骤,一个个都剪出了漂亮的“喜”字。

剪纸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非洲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中利语言文化交流互鉴,利大孔院一直在路上!


      文、图/扈启亮、贺润东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