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与第15批援利医疗队联合举办中医拔罐疗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2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与第15批援利医疗队在孔院驻地多媒体功能厅联合举办的中医拔罐疗法培训班成功开班。利大孔院全体教师及慕名报名学习中医拔罐技术的孔院学生共四十余人参加了首次培训活动。

本届中医拔罐疗法培训班将分四次进行授课由第十五批援利医疗队中医医生郭建主讲着重讲授中医拔罐疗法概况(适应症、注意事项)及基本拔罐法、常用穴位及闪罐法操作、常用穴位与走罐法操作、常见病的保健拔罐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目标是让学员在完成培训班课程后能学会基本的拔罐疗法。


培训班成功开课

    在得知可以免费参加中医拔罐疗法培训班的消息后,学生们报名踊跃,他们对中医文化的向往可见一斑。在培训班上,他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在郭医生请同学上台练习时,同学们都抢着举手,生怕错过了得到郭医生指点的机会。在郭医生的指导下,同学们一个个都成功地掌握了本次课的基本拔罐法。学生艾文说:“我希望学好拔罐疗法,以后能为家人和朋友拔罐,解除他们身体的病痛。”学生欧宾说:“中医是一门神奇的科学。以前我觉得用火来治病不可思议,现在我也学会用火拔罐了。”

手把手教学

上手拔罐

这次中医拔罐疗法培训班是继上个月双方共同举办中医文化讲座之后的又一次密切合作。今后利大孔院和援利医疗队将继续探索合作之路,让更多的利比里亚民众有机会了解接触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利比里亚人民。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审/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