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二十大,文化摆渡谱新篇——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备赛搜集资料时,又一次学习了前辈们的奋斗历程,这对我的触动很大,更加坚定了内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一份青春力量的信念此次活动不仅是竞赛,更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的陈若晨在参加完学院组织的主题党建比赛后激动道。

11月15日下午14:30,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比赛。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党政办副主任喻玲教务处副处长邓丰党建组织员邓豫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热情

本次微宣讲比赛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的11名师生党员参赛,选手们巧妙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以各具特色的演绎形式向全师生党员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基垒石。”公外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润兰以“从重大工程建设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结合深中通道、复兴号动车组、“奋斗者号”潜艇等重大工程,生动形象地向到场观众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教师行政党支部的陈若晨“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为题,结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王新法同志相关事迹,讲述了前辈们在过往时光里不懈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思政辅导员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十年前,我也是农村的一名留守儿童,如今我去乡村小学支教时,留守儿童越来越少,给年轻人提供的务工机会越来越多,幸福感大幅提升。”来自本科生英语党支部的肖若萍以“十年磨一剑,奋进新征程”为题展开讲述,从理论知识出发,立足于发展现状,结合自身经历,将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成就和伟大变革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赛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以“三好”为本次赛事做总结点评给予高度肯定:一是宣讲选题好,师生从不同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自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二是综合素质好,参赛选手仪态端庄,精神风貌好,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宣讲内容;三是活动组织好,活动现场组织有序,宣讲井然有序,观众热情高涨。同时,她根据各位选手的宣讲内容,提出应丰富素材内容、紧扣学校实际等针对性建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表示,此次外国语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文化摆渡谱新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还包括针对全院师生的“争做培根铸魂的大先生,争当爱国奋进的新青年”专题活动、针对班子成员的“践行二十大,服务暖民心”活动、针对师生党员的“忠诚献给党,誓言译初心”作品展示和学习活动、针对全体教职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理论文章征集活动等十一项活动。文丽丽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做到加强学习,明确职责;做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到继续奋斗,创优争先做到攻坚克难,开拓奋进。

本次主题微宣讲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对全院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师生党员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厚植家国情怀,激扬斗争热情,激励担当作为。



/杨文妤、谷雨涵 文/陈若晨、龙洋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