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大孔院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举办“国际中文日”访谈节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进行以“中文学习和中利文明对话”为主题的访谈节目。利大孔院中方教师扈启亮和利方三位本土教师共同主持了此次访谈节目。

本次访谈节目是利大孔院为迎接2023年“国际中文日”所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在节目中,四位老师围绕“中文学习和中利文明对话”主题展开了讨论。他们以中国节日为切入口,介绍了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以及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节日是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扈启亮老师希望利比里亚朋友们都能有机会去中国亲身体验中国节日。在谈到“中文学习”话题时,德克老师说利大孔院作为利比里亚唯一的一所孔院,是利比里亚人学习汉语的至关重要的机构。之后,三位本土老师详细介绍了学习汉语的方法,他们鼓励大家打好基本功,从初级的拼音和汉字抓起,这样才能学好汉语。


中利方中文教师主持访谈节目

在节目中三位本土教师还分享了他们各自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他们现身说法,鼓励听众们学好汉语,促进中利文明对话,拥抱更美好的未来。在最后的热线电话时间里,听众们纷纷打进电话与老师们展开交流。一位来自邦县的听众询问该如何报名学习汉语,德克老师再一次详细地介绍了来利大孔院学汉语的报名地点和方式,他也鼓励那些不能来首都的听众通过利大孔院“空中汉语”节目,远程学习汉语。

访谈节目工作人员

此次“国际中文日”电台访谈节目通过“中文学习和中利文明对话”主题讨论,讲述了中利语言文化交流故事,促进了中利文明对话,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也为更多的利比里亚民众打开了一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窗口。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