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文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4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驻地成功举办“中文与我”学习经验分享会。这是利大孔院举行的 “2023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一。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利比里亚主流媒体记者代表、利大孔院各教学点负责人、利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及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利大孔院外方院长Sumo Dexter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他在致辞中提到,现在全球都在学中文,利大孔院在推动中文教育、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中文人才,增进了中利文明对话。他表示,今后利大孔院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利比里亚中文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外方院长Sumo Dexter致辞

接下来的分享会由利大孔院的三位本土老师德克、博凯和孙胜利主讲。他们各自讲述了自己通过学习中文,到中国留学,回国后成为本土中文教师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中文。随着中利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会说中文成为了在利比里亚找工作的一大优势。三位本土老师与中文结缘从而找到好工作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中文的决心。

德克老师说,他在中国留学期间,曾去衡阳参加大学生支教活动,教那里的中小学生学英语。他非常感激中国给他留学的机会,自己参加支教活动就是为了表达他的一份感恩。博凯老师说,如果你听到有关中国的负面言论,那讲这话的人一定没有去过中国。中国人不仅勤劳,而且友爱和善,乐于助人。孙胜利老师说:“中文是一门开启未来的语言。学习中文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段经历,就像蛋糕上的那层糖霜一样甜。留学时学校给我提供了很多在中国游学的机会,我去过了很多中国的大城市,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也希望大家能有机会多交中国朋友。”

德克老师分享中文学习故事

博凯老师分享中文学习故事

孙胜利老师分享中文学习故事

今年的“国际中文日”主题为“中文,增进文明对话”。围绕这个主题,利大孔院举办了此次中文学习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学生解决一些学习中文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扰与挑战,并帮助他们认识学习中文所带来的机遇,从而激励更多的学生走上“学中文,享未来”的中文学习之路。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