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3国际中文日”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5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驻地成功举办“2023国际中文日”文化活动,这是利大孔院举行的“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一。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利比里亚主流媒体记者代表、利大孔院各教学点负责人、利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及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利大孔院中方院长周红专女士致辞。她说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的窗口,更是促进各国文明对话的桥梁。利比里亚的中文语言教育促进了中利民心相通,中利文明互鉴。她希望孔院学生能够学好中文,将来都能成为中利文明交流与友谊的架桥人。

中方院长周红专致辞

随后,利大孔院中文教师贺润东介绍了国际中文日的由来。她用精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了二十四节气、谷雨与仓颉造字的传说,让大家对国际中文日有了更多的了解。

接下来就是共剪生肖兔”的剪纸活动。只见贺老师把彩纸折叠三次,剪出兔子的形状,再打开时,就出现了四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学生们跟着贺老师的步骤,到最后成功地剪出了四只小兔子,大家都惊喜不已。学生李杰说,中国的剪纸很漂亮,他也想剪出漂亮的剪纸贴到窗户上。

共剪生肖兔

剪纸活动结束后,就是周红专院长主持的“共写中文日”活动。周院长一笔一划地展示了“中文日”三个字的写法。她的字酣畅浑厚,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拿起毛笔,成功地在宣纸上写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共写中文日

最后,活动在“共唱中文歌”的环节中达到了高潮。利大孔院的师生们演唱了歌曲《知否知否》《但愿人长久》《少林少林》《我是一只小小鸟》等经典曲目。这些优美的中文歌曲,让在场的嘉宾们惊叹不已。最后,师生们合唱了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这首充满活力的励志歌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把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共唱中文歌

这次“国际中文日”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中文的热情,也让他们对中国语言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