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专家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58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华教授、副院长王中强教授等一行五人来我院就翻译专业硕士(MTI)培养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院长段胜峰教授、研究生工作主管副院长武俊辉副教授、科研工作主管副院长刘彬教授参加了此次调研。

学院领导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武俊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MTI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刘彬副院长从科研管理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主客双方本着相互学习、共谋发展的态度,就学科评估、培养方案、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学位论文质量、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依托国际交流和海外孔子学院提高MTI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加强了兄弟院校间的联系,也启发我院进一步探索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推进校企合作、凸显MTI研究生培养特色、提高培养质量的新路径。


(文、图/毛婕 审/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