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活动母校回访活动之涟源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2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月12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503班徐俊回到母校连源一中开展暑期翻译医生实践活动。

湖南省涟源市第一中学由著名教育家廖世承先生创办于1938年,隶属于涟源市教育局直管,当年文学巨匠钱钟书于此执教,以国师为原型写就世界名著《围城》。1946年国师旧址改办省立十五中,1952年用今名,1980年定为省重点中学,现为"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回到这个曾经学习、生活了三年的地方,心中无限感慨。”徐俊说。而此次来不仅是重新回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看看,也对涟源一中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育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徐俊认真完成此次翻译医生实践活动,给母校做一个基本的英文介绍。

这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实践能力,也是一次将所学知识真正展现出来的机会,很有意义.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