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岳阳楼开展实践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3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813日,外国语学院翻译1502班任子晴来到岳阳楼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调查了岳阳楼景区里中英文指示牌和导览图是否规范标准。

岳阳楼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古城西门城墙之上,下瞰洞庭,前望君山,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北宋范仲淹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更使岳阳楼著称于世。1988年1月岳阳楼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任子晴同学通过在岳阳楼景区的实地考察,对景区内指示牌和导览图的中英文介绍进行了拍照记录。并和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对翻译欠妥或者未翻译成英文的指示牌提出了修改的建议。

这次实践活动更改了岳阳楼景区中英文指示牌的错误,并且获得了景区工作人员的肯定。此次活动提高了景区翻译水平,为外国游客游览岳阳楼提供了方便,有利于中外文化的交流,意义非凡。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团队翻译1502班任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