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保护建筑遗存,传承历史文化-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郁孤台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14日,为提高大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郭君泓同学来到赣州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登临郁孤台,因南宋著名词人辛弃疾留下的《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而闻名之地,“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郁孤台一旁是军门楼与四贤坊,经古城墙便可前往蒋经国先生旧居。

在开展过程中,重点探访了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将搜集的西津渡历史街区保护工作的内容与具体成效做出了对比,可见保护工作颇有成效。保护工作注重传统民居的修复、基础设施的改造、排污管网的铺设和环境风貌的整合,在融合了现代创意元素的基础上避免过度开发街区是看得见的历史,在其众多的历史遗存,脚下石板老宅民居唐诗宋词,纵向记载着城市的史脉与传承。

此次“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开始关注历史建筑的保护问题,注重建筑所承载的文化,保护非物质形态的内容,从而为保存文化多样性增添一份力量。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团队 郭君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