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岳阳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5日 来源: 作者:

7月30日,为了加强大学生对历史名胜古迹以及文化景区的了解,提升自身的专业应用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翻译1702班刘馨宇赴岳阳楼进行暑期“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她来到岳阳楼附近,咨询并收集了一些当地的老居民对关于发生在岳阳楼的历史事件的描述。随后,为了真正的走近岳阳楼,重温经典,以一种更真实的态度来收集并述写关于岳阳楼的资料,刘馨宇登上了岳阳楼,亲自体验一把古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情怀。

此次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学院学生在提升自身的翻译能力的同时加强文化修养。把专业能力的培养与文化古迹的了解紧密结合,促进了学生翻译能力的提升,也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刘馨宇 文\刘馨宇 审核\王雯莉